Thursday, May 28, 2009

端午节快乐

其实我从来没特别去记得这个日子。
只是佳节一到,电话就会响不停,让我感受到佳节的温暖。

端午节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阿嫲的粽子。
阿嫲的粽子是全世界最好吃的粽子,这是真的!
并不是我一个人说,爸爸妈妈,家里的人,亲戚朋友都这么说!
就连邻居都会忍不住无事不登三宝殿地送点小礼物,“博”阿嫲送些粽子给他们。
没吃过的人永远想象不到那有多美味! 哈哈! *自爽*

阿嫲很有趣,她不只在端午节时亲自包粽子,她无时无刻,只要谁的一句“想吃粽子”,她隔天就会买好材料然后开工。
我上次回hometown,阿嫲坚持要包粽子给我吃。
因为她说我今年的端午节不在,所以她提早包给我吃。
我说不必了,无端端找事做。
而且,粽子耶!一做就是一整天的,我不想阿嫲那么辛苦。
阿嫲就是酱,有福不会享。
可是我当然都不过她,结果她还是做了。
她还知道我的口味,我不爱栗子,香菇,虾米也不爱。
然后她就会做出分类,哪些是我的,哪些是普通的。

接着我当然把它们全部吃光光~

哎哟~ 我好想吃粽子咧!!!
我也想念阿嫲~ 阿嫲,你要保重哦! 端午节快乐…

1 comment:

  1. 看到你的部落,我突然好想吃粽子
    可是,却三年了,习惯了没有阿嘛裹粽的日子了
    你好幸福哦^^

    ReplyDelete